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铁四局福州地铁6号线2标郑和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08:31: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福州地铁6号线2标郑和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IMG_5011.JPG

  郑和站位于郑和西路和会堂路交叉口西侧,沿郑和西路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长292m,标准段宽21.7m,联络线连接位置宽30.65m,建筑面积为17101.34m2,深约16.93~19.21m。设2组风亭、3个出入口,1个消防出入口。自项目部组建以来,通过合理优化配置资源,克服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安全预控风险高等诸多困难。边建点边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为保护环境,坚持高标准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在场地内出入口处设置了车辆冲洗设施、环境监控系统、雾炮机、围挡喷淋系统等设施,并在场地内种植相应的绿化,创造园林式施工环境。在安全管理上,项目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管理原则,在车站设置安全体验馆、VR体验教育基地、多媒体教育室等,真正让作业人员受到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经过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提前完成了既定节点工期目标。

IMG_5012.JPG

  郑和站的顺利封顶,不仅为后期施工奠定良好基础,也加速了福州地铁6号线的施工建设进程。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袁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