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七届海青节活动项目考核会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8 08:3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在考核中总结经验 在分享中互学互鉴 第七届海青节活动项目考核会举办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作为福州市对台特色品牌活动,今年第七届海峡青年节各项活动陆续收尾。6日,为总结经验、收集建议,市台港澳办组织开展第七届海青节活动项目考核会,20个项目现场汇报,市直相关及在榕台青担当评委,齐心协力为第八届海青节活动征集提供参考。

  据了解,此次考核的20个项目涉及实习实践、文化艺术、气象环保、教育体育、社会公益等众多领域。其中,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海峡气象青年汇等项目得分较高,现场汇报的活动成果也引起各方热烈讨论。“这几个活动形式很新,互动很多,覆盖面很广,得到参与台青的诸多好评,这些经验都很值得我们学习推广。”现场参与项目考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榕创业的台湾青年邱伟伦是评审之一。他告诉记者,考核会让他感受到福州对海青节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一些品牌活动在不断创新,让我印象深刻。”邱伟伦说,比如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活动中,今年首次将活动放在闽江学院举办,在比赛之余,设置了许多深入福州的体验活动,招募时就吸引了大批台青,“首来族”比例高达66%。

  邱伟伦还表示,很多项目从中华文化入手,能够引起台湾同胞的共鸣,增强向心力和认同感。“我非常期待下一届的海青节,希望有更多项目活动让台湾青年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大陆的发展。”

  “考核会上,大家不仅分享经验,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这对海青节活动的高质量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组委会将启动第八届海青节项目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