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开始领苗 福州设57个领苗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2 08:4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开始领苗 福州设57个领苗点

  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房前屋后植树添绿。市林业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8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的“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昨起开始领苗,由福州市发放的3万多株苗木陆续发到群众手中。

  昨日上午,省林业局、市林业局和永泰县林业局等单位在永泰县三捷村共同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 我为家乡添新绿”领苗植树活动,30多名党员志愿者现场向村民发放树苗。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挥锹挖穴、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栽下银杏、碧桃、罗汉松等树种1000多株,还在同安林业站、清凉林业站、东星苗圃三个“春节回家种棵树”苗木赠送点发放杨梅、银杏等多种绿化苗3000多株,用实际行动为福州增绿添彩。

  本次活动在全省75个县(市)区同时开展,共设置赠苗发放点304个,供应苗木24.76万株。福州市共设定10600个名额,可领取苗木31800株。活动采用“线上报名认领+线下领苗种树”的形式。参与者根据春节回家的地点选择相应县(市)区参与活动,每人可在线领取3株树苗。

  据了解,此次“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在福州9个县(市)区共设有57个领苗点。晋安区领苗点树种为柚子、天竺桂;长乐区领苗点树种为赤丹茶花、四季桂、香水柠檬、罗汉松、平和红柚;马尾区领苗点树种为紫薇、四季桂、山樱花、香樟、楠木、红豆杉、龙眼、青花梨、红柚子;福清市领苗点树种为茶花、罗汉松、桂花、黄金蜜柚、柠檬、黄花梨;连江县领苗点树种为山杜英、天竺桂、福橘、茶花等;闽侯县领苗点树种为桂花、红豆杉、楠木;闽清县领苗点树种为茶花等;罗源县领苗点树种为福安穆阳桃树苗;永泰县领苗点树种为杨梅、甜橄榄、芒果、罗汉松、竹柏等。

  21日起,各领苗点陆续发放树苗。报名成功者可凭“领取凭证”,在约定的时间,前往发放点领取树苗。现场领取树苗时间为2020年1月21日、22日、27日、28日的9:00~16:00。

  领到树苗后,请参照活动页面上的“植树知识”进行种植,确保树苗成活,并和树苗合影留念。最后,打开活动程序,点击“获取证书”,上传和树苗合影照片,即可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纪念证书”。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旨在向群众赠送树苗、现场植绿,鼓励引导回乡群众为家乡故土增绿添彩,掀起“村植千树”和义务植树热潮,形成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的良好氛围。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领取树苗,在房前屋后,亲手植下一片绿,用实际行动送给家乡一份最美“年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