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体育中考方案公布 个别科目标准略有提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2 08:3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总分增加到40分,每名学生考查4个项目。

  必考项目为16分,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考生自选一项。

  选考类一项目6分,从篮球、足球、排球三个项目中选一项。

  选考类二项目18分,从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等6个项目中选两项,每项9分,共18分。

  根据中招细则计分办法,考试成绩得分相加后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为最后得分,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方法为:小数点后的数字小于0.25分(不含0.25分)不予计算;大于或等于0.25分,小于0.75分,计为0.5分;大于或等于0.75分,计为1分。

  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及省属、市属有关学校考试时间为4月15日~30日(含游泳项目)。缓考的考生、回原籍考生、往届生考试时间为5月16日。长乐区考试时间须与其他城区同步完成,各县(市)需在6月1日前完成。

  据了解,与2019年评分标准进行对比,今年体育中考评分标准并未有大的调整,但个别科目标准有提高。例如,男生篮球运球满分去年是13.3秒,今年是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