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积金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2 18:05: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抓“四比”促跨越行动计划,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采取多媒体宣传、线上业务培训等措施,取得扩面工作新进展。

  借助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多媒体平台,长乐管理部在人流量较大的研发楼广场滚动播放《致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和公积金动漫宣传片等,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知晓率。

  此外,利用长乐公积金专管员业务微信群,长乐管理部开展线上公积金业务培训,介绍公积金网办业务操作要点,解答日常业务疑惑,推广福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让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更加方便、快捷了解53项公积金事项相关服务资讯。

  与此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长乐管理部积极了解规上(限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引导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申请公积金缓缴、未建缴企业按照较低比例先行建缴,助力企业尽早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区已受理缓缴公积金单位20家,涉及月缴存金额361416元,涉及员工873人。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