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智慧水表项目规模全球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4 08:4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峰会在榕举行 福州智慧水表项目规模全球第一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23日,2020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峰会在榕举行,政府相关部门、物联网产业专家等齐聚一堂,围绕“智联万物 兴业强基”主题展开探讨,加快NB—IoT在各行业应用的商业落地和规模复制,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记者从峰会上获悉,近年来,福州市将5G+物联网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切入点和重点,加持政策引导、机制创新、产业扶持等举措,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已有953个小区完成30万台智慧水表的安装部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智慧水表应用项目,预计每年节水收益将超过4000万元。基于水位监控、智能井盖等物联网终端的福州市联排联调项目,可实现对福州四城区“库、湖、闸、站、河”等水系要素进行调度指挥,顺利完成预排预泄、腾库迎峰等调度工作,为应对洪涝灾害提供科学手段。

  作为福州物联网发展的重要承载区,马尾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积极运作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及华为云物联网云创中心,从原本较为单一的微电子产业结构逐渐走向多元化,触角伸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甚至航天航空等领域,撬开了商用、民生两大蓝海市场,产业发展前景愈发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