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突发旅客滞留处置能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1 08:2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江曲)为有效提高应对恶劣天气下列车大面积晚点旅客滞留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31日,福州火车站开展了一场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针对因天气原因导致列车晚点旅客滞留进行情景模拟,从风险研判到启动应急预案,从信息沟通联动到落实责任,从人员加岗工作安排到滞留旅客疏散安抚,根据实际工作流程逐一进行演练处置。

  演练围绕特殊情况下的旅客运输组织有序进行,采取做好广场上旅客临时集结、启用应急通道、开放临时候车区等多项举措,加强站内、站外秩序的维护,强化行车组织、检票组织、售票组织和滞留人员的引导。

  据介绍,此次演练提高了车站应急处置能力和调度指挥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