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1年铁路暑运收官 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365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1 16:3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韩毅)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已落下帷幕,福州火车(南)站共发送旅客365万人次,同比增加10.49%。

  据了解,客流高峰期主要出现在7月中上旬和8月中下旬,其中,7月9日客流为最高峰,单日发送旅客10.2万人。

  今年暑运,正值2021年铁路第二季度大调图之后,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福州火车站通过实时分析旅客出行人数,实行“一日一图”的方式动态开行列车,采取加挂、重联、扩编等措施,总计加开往武夷山东、龙岩、建宁县北、泰宁、厦门、南昌、上海等热门方向的动车组列车80趟,以便缓解旅客运输压力,在客流高峰时期最大限度保障客流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