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一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6 11:1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郑泓)记者5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的106个获奖案例公布。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提交的《春伦助力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开发减贫模式》案例成功入选。

  “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各国减贫成功实践。

  近年来,春伦集团在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通过创建合作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等方式,将单户生产的茶农组织起来,建立起覆盖省内10个基地,茶园面积达4.2万亩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带动周边10多万亩茶园的发展,以及10多万茶农的就业。通过挖掘当地的文化资源和景观特色,借助茉莉花节等活动形式,带动周边经济,激发山村活力。同时,春伦集团还与罗源中房镇中房村、叠石村,永泰梧桐镇坂埕村的数十户村民结对子,并针对各户进行建档立卡,了解家庭情况以及制定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