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书香职工“益”起行主题公益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3 08:4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双十一”期间,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异常忙碌。为了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总工会12日至19日开展书香职工“益”起行荐书送书读书主题公益活动线上活动。

  据了解,“书香职工‘益’起行”主题公益活动作为第十六届福州读书月的示范活动,今年被市委文明办予以推广。活动内容包括“益”起来捐书、“益”起来荐书、“益”起来送书。只需关注“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将最新一期的头条推文转发至朋友圈,每一次转发,活动主办方就捐出5角钱,用于购买书籍。市总工会还将携手爱心企业,根据这条微信阅读量,捐赠相应数量的书籍,即阅读量达5万+~10万+,就送出价值2.5万元~5万元书籍。活动同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电子阅读卡,该卡可登录 “职工书屋”APP,免费阅读3万多种图书和400多种期刊。活动还欢迎职工朋友分享您读过的好书,主办单位将从分享中筛选书籍,捐赠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荐书者有机会享鹿森五月风职工书城八折购书优惠。

  线上活动结束后,市总工会将邀请职工粉丝与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一起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爱心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