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55项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年底前可“就近办”

包括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交通违法缴纳罚款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3 08:4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2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召开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审改办的统一部署下,推动55项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于今年底前入驻“e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群众找公安办事将像“网购”一样方便。

  据悉,今后群众可以在火车站、码头、行政服务中心、闹市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24小时不打烊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居住证签注(换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有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等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大幅提升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的便利度。

  据介绍,福建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涉及户政、交警、治安、出入境等多个领域:全面编制“五级十五同”事项清单,着力解决“办事指南不一、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流程不优”问题;试点推行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着力解决“多头跑、重复交、费时等”问题;全面推广“e政务”自助服务模式,着力解决便民服务“渠道不广、自助不强、时间受限”问题;全面优化老年人群体窗口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身体行动不便,智能操作不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