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年减少用电21万度 “钱袋子”更鼓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2 16:52: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优化能源结构,加大投入,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和设备,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2021年至今,减少用电21万度,促进工业绿色发展。

  日前,记者来到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使用智能控制回收系统利用蒸气系统进行蒸压板材,使蒸压釜废气50%供给另外使用的蒸压釜加热、50%余热供给宿舍楼热水及生产预养窑加热。

  “公司采用自动控制照明系统,将节能降耗贯穿生产每一个环节,每年可节约用煤3700吨,每年可节约用电4.3万度。利用水泵物联网监控系统,对整个装置在不同工况下的水力损失进行分析、优化设计,此举每年可节约用电16.7万度左右。此外,经过材料配方的优化将电石渣应用到产品中,一年消耗电石渣(工业废渣) 3500吨。通过多渠道宣传和引导,让节能降耗的理念深入金强每个人心中。”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艺研发部经理吴禹奇说。

  2020年国家提出“双碳目标”以来,金强建材多措并举,开展多项旨在降低碳排放的节能降耗措施,公司2021年度减少用电约21万度,减少用煤约2992吨,折合减少碳排放量约8050吨。

  吴禹奇表示,未来,金强将在新建项目和技改项目过程中,切实做好节能降耗、低碳环保有关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政府有关部门文件要求,切实发挥福州龙头企业的创新和引领作用,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