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行全民光盘节活动

践行文明餐桌 共享美好“食”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2 16:56: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推广使用公勺公筷,引导市民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11月8日,由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践行文明餐桌,共享美好‘食’光”——第二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万星青鸾广场举行。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局、文旅局、林业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单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成多支队伍,一部分志愿者摆桌设点,向过往的群众分发《文明礼仪宣传手册》《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材料,宣传讲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向广大群众倡树文明用餐、健康用餐、杜绝浪费的观念,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一部分志愿者深入周边餐饮商店,向商户宣传文明餐桌理念,提醒商户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引导顾客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生活习惯,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文明餐桌意识,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发扬节俭美德,珍惜粮食,爱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