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市文旅部门同步推出云端“福”文化惠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3 11:37: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今年春节,省市文旅部门携手,以“福”文化为主题,除了在街区、景区、公园、社区等带来一系列“福”文化线下惠民文化活动外,还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在云端推出文化活动,包括精品演出等,让大家福气满满过大年。

  丝竹声动福气来

  过大年看大戏,是祈福、积福、崇福的文化传承。春节期间,福建省各专业戏剧院团共同带来“百戏迎福——2022迎新春八闽戏剧惠民演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绚丽多姿的舞台佳作,营造喜庆祥和、欢腾热烈的氛围,展现近年来八闽戏剧的艺术成果。作品涵盖京剧、越剧、闽剧、莆仙戏、梨园戏、高甲戏、歌仔戏(芗剧)、闽西汉剧等剧种,以及木偶戏和话剧等戏剧样式,风格万千、精彩连连。

  其中深受福州戏迷喜爱的闽剧更是佳作不断,与大家在云端相见的不仅有经典闽剧《双蝶扇》《贬官记》《荔枝换绛桃》,还有优秀闽剧现代戏《生命》等。市民可关注“八闽戏剧”微信号线上观看。

  醒木一拍年味浓

  一位评话先生,仅用一只铜钹、一块醒木、一把纸扇、一条手帕,摆一张桌子就可演出,尽展“一片铙钹一片天”的风采。福州评话由此“圈粉”无数。春节期间,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除了在线下推出“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评话伬艺贺新春系列演出外,还在线上推出了福州评话《扶贫谣》《探秘福州》等作品。市民可关注“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微信号线上观看。

  福州曲艺迷们对伬艺也是津津乐道。春节期间,伬艺《铡美案》《两地情书》等相继在云端与大家见面,让大家宅在家中,即可尽情领略伬艺的风采。“在家就能听到虾油味满满的福州评话、伬艺,不用出门,对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贴心了!”“老福州”张宇翰说。

  数字阅读润书香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在云端推出了“网络书香 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新春活动,借助“网络书香 阅见美好”微信小程序服务平台,让人们足不出户,在家尽览海量图书。2日,记者上线看到,图书涵盖人文社科、健康生活、科技自然等内容。

  省图书馆在线上推出了“春联对对碰”“冬奥知识线上趣答”“福往福来 新春说福”视频讲座、“虎文化主题展”等,让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