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打折 市民享佳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7 10:07:4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春节假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更是市城管委全系统最繁忙的重要节点之一。市环卫中心、市市政工程中心、市城管支队以及红庙岭、五一广场管理处等委属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只为换取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不降,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虎年春节。

福州: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打折 市民享佳节

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在路面巡查市容秩序。

  各类垃圾日产日清

  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春节假期,全市约14000名环卫工作人员响应市委市政府倡议,坚守岗位,在榕过年。

  其中,约6700名一线保洁员穿梭在榕城大街小巷,平均每天坚持保洁17个小时以上;5100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员守在全市近10万个垃圾桶前,认真落实过年期间“分类标准不降、分类水平不低、分类管理不松”的要求,做好桶边督导与宣传;1000多名公厕管理员延长作业时间,提高保洁和消杀标准,努力向市民、游客展现我市公厕精细化管理形象;1000多名生活垃圾收运和转运人员每天将大约2500吨生活垃圾安全运往红庙岭处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全市1400多部扫路车、洒水车、降尘车、垃圾运输车、道路清洗车等环卫车辆轮班作业,为福州天更蓝、路更净不停忙碌着……

  春节假期,各级环卫部门和保洁企业严格按照市城管委的部署,优化保障方案,明确将各景区、交通枢纽地区作为保障重点。针对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全市道路保洁企业主动在夜间增加一次洒水降尘作业,确保空气质量。

  春节假期,红庙岭园区每天处理全市生活垃圾约2500吨。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检查,要求园区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2月5日上午,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一行来到红庙岭园区开展“飞行检查”并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福州: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打折 市民享佳节

保洁人员在八一七路上用打磨机清洗路面污渍。

  市容监管“飞行检查”

  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春节假期,市、区城管执法人员继续落实市容精细化管理措施。市城管支队加强主次干道的市容巡查,对店外店和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对公厕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并巡查沿街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同时,五城区城管局以景区、商圈为重点,每日坚持开展巡查整治。

  市城管委坚持对市容问题开展“飞行检查”,针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环境卫生等开展专项督查,要求各区城管局重点对示范街、热点难点地段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方式,做好市容监管工作。

  市城管委要求在榕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制定春节保障方案,在热点区域保障共享单车无缝接驳,充实留守人员到网格中,重点保障景区、商圈等点位的车辆停放秩序。同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每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毒。

  春节假期,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坚持巡查维护不放松,21支巡查队伍,分5个片区落实设施巡检工作;23支应急队伍,全力做好突发处置工作;干部轮流带班,职能部门和信息中心24小时值班,保证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此外,五一广场管理处开展了“防疫保洁齐推进,安全整洁迎新春”的环境整治行动。五一广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在加强环卫保洁的同时,加强安保巡查,确保每天升降旗秩序安全以及春节氛围布置、照明和便民公共设施等维护到位,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喜庆安全的游玩场所。(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林双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