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让中华古诗词“潮”起来 第二届“榕图·夜读”活动启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2 11:31: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诗词吟诵、诗词戏曲、诗词讲座、主题诗词概念展览……11日晚,以“江海潮生 诗书不尽”为主题的第二届“榕图·夜读”活动,让中华古诗词“穿上”潮衣。

  当晚,活动在儿童吟咏与妙音国风器乐合奏的《琵琶行》中拉开序曲。分享会上,知名主持人嫣然对话半小时漫画诗词团队主创巫迎晓,为人们解答当下年轻创作者对传统古诗词传承的想法和感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江海潮生 诗书不尽”主题展览,通过营造“跟着诗词行吟华夏”的场景氛围,呈现大好河山的美妙诗词。

  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省艺术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承办。

  (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