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5 16:09: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4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长赵龙在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专项规划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案等。

  会议指出,赵龙省长来榕调研指导工作,为我市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增添了信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赵龙省长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要求贯穿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全过程。要高质量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鼓励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高水平服务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要高标准抓好招商引资,聚焦产业链缺失环节,加大重点产业招商力度,强化资金、金融、政策等要素保障,鼓励引导企业增资扩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探索改革创新举措,协同推进“三医联动”,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增进各方共识,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抓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将为我市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充分利用“科创中国”优势资源和平台,广泛集聚科学家、企业家、专家团队等创新资源,推进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体系。要统筹推进科学城、科创走廊、闽都院士村建设,持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扶持创新企业发展壮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