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常态化场所消杀 便捷化核酸检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5 11:57: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隔。”3日11时,把一波旅客送离检票口后,福州火车站客运员李娟拎起喷壶,对着闸机和检票口栏杆喷洒消毒液。“每趟一消、即走即消”,一天下来,李娟要给闸机周边消毒10多次。近期以来,福州火车站织起防疫网,常态化落实场所消杀,为旅客提供便捷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福州火车站:常态化场所消杀 便捷化核酸检测

  福州火车站核酸检测点。通讯员 林逸魁 摄

  据了解,车站保洁人员每日2次对候车区、票厅、进出站通廊、厕所等公共场所消杀的基础上,每隔4小时要对旅客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扶手等关键部位,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预防性消毒。

  福州火车站还在全站用足用好医用红外线热像仪,有效缩短旅客测温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旅客进出站速度。并将手持额温枪分配至进站口等重点岗位,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全覆盖测温,确保一个不漏。

  针对近期全国各地疫情,福州火车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对中高风险及其关联的低风险地区来榕旅客,就地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

  记者看到,福州火车站南出站口已关闭,出站旅客均要从北出站口出站。出口处设置了智能防疫闸机,旅客凭身份证仅需3秒钟,即可同步完成车票、健康码、体温查验。从中高风险及其关联的低风险地区来榕旅客,无法通过智能防疫闸机出站,要走旁边的专用通道,到临时检测点做核酸检测。

  目前,福州火车站的核酸检测规模在每日4000人次至5000人次,检测时间根据动车首、末班到站时间进行安排。其中,福州站北广场设置了13个临时核酸检测点,福州南站出站口外设置了6个临时核酸检测点。(记者黄芳宾 通讯员 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