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2 15:21: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日,全市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在市博物馆召开,市社科联主席陈爱玉主持会议,全市19个社科学会(协会、研究)负责人、秘书长参加会议。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贺晓军等莅会指导。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我市社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3年度长乐社科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和下半年学会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我市社科发展蓝图。

  据悉,市社科联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社科理论研究与应用、社科知识普及与宣传、社科联组织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立足长乐实际,围绕发展大局,开展适时性、针对性的课题调研。同时,主动作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社科咨询服务,以《长乐社科》会刊为载体,聚焦我市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借助吴航乡情报、长乐新闻网、移动短信、社科普及基地等平台,积极宣传社科知识,开展社科知识问答,开辟社科专栏,使社科宣传普及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

  贺晓军副主席对我市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长乐市社科联立足发挥长乐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优势,工作安排由点及面,恰当务实,富有创新。他希望长乐市社科联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进取,创出特色,打造品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为建设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