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市诚信促进会:编撰诚信系列丛书 凝聚诚信建设正能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30 11:16: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010年以来,市诚信促进会牵头组织编撰“诚信长乐”系列丛书,通过丛书的媒介传播平台,凝聚域内外诚信建设的正能量,推动长乐社会和谐建设。

  10月25日下午,记者在市诚信促进会里看到,协会副会长、丛书编撰具体牵头组织人陈宝国正在和工作人员商讨书稿的组稿情况。今年以来,市诚信促进会启动最新一期书籍《诚信那些事》的编写工作,目前整体进度良好。陈宝国告诉记者,“我们这段时间都在紧锣密鼓的推动这本书的编写,现在实地采访已经告一段落,转入了写作阶段,准备在年底把初稿拿出来,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让这本书与读者见面。”

  《诚信那些事》已经是近年来市诚信促进会牵头编写的诚信系列书籍的第4本专辑。通过编撰诚信书籍,协会有意把这一平台打造成诚信长乐建设的窗口。

  陈宝国表示,“2010年,我们出版了第一辑的《诚信闯天下》,然后2011年、2012年先后出了两辑。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版了三辑,内容主要是描写60来位长乐籍企业家,在创业当中靠诚信去打拼,去赢得市场,去赢得声誉,最后打出一片天。”

  而正在采编中的《诚信那些事》相比较原有的书籍涉及的范围更为广泛,最大程度挖掘出彰显诚信精神的长乐域内外人和事,努力把无处不在的诚信精神发扬光大。

  陈宝国最后说,“《诚信那些事》一书是《诚信闯天下》系列丛书的升级版。我们写的范围,原来单单是企业家,现在范围更广,从长乐全市各行各业角度来写,去寻找诚信精神的精华。我们目前有的已经初稿出来了,有的提纲出来,十几个作者,几百个人参与提供资料,目的是体现政府诚信和社会诚信的相互促进,凝聚我们长乐诚信建设的正能量。”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