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档案管理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7 09:15: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档案制作与管理,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质量,8月12日下午,我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档案管理培训,全市18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专职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国钟出席培训会。

  会上,吴国钟重点强调了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并通报了7月份福州市司法局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执法检查情况,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务必认真听课、准确理解、查漏补缺,努力使我市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档案管理水平再上台阶。

  培训会上,福州市优秀司法协理员林雪芳根据省司法厅《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福州市司法局《关于启用新版社区矫正档案文书的通知》以及《福州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就司法所台帐、社区服刑人员执行档案与工作档案以及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档案共77份文书表格的制作、填写以及分类、排列、归档以PPT形式逐一进行讲解。之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互动分享,对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齐查漏补缺,现场整改。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规范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档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为促进全市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档案管理不断规范和完善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