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为爱沟通 和谐家园

——“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仁辉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4 08:5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2日上午,长乐市“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来到仁辉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为爱沟通  和谐家园”的家庭教育讲座,来自该社区的20多个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长乐六中的陈镁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向在场的家长讲述了“帮助孩子面对他们的感受”“鼓励孩子与我们合作”“代替惩罚的方法”“鼓励孩子自立”“学会赞赏孩子”等技巧,不少家长还在现场做起了笔记。随后,在“小桔灯”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在现场也进行了有趣的心理互动小游戏。

  来参加活动的家长杨素珍很是感慨:“以前老觉得孩子听不进自己说的话,是孩子不乖,今天听了讲座后才知道是自己的和孩子沟通的方式不对。以后我会把今天学到的技巧运用到和孩子的沟通中,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

 

  本场活动的策划者,来自长乐六中的陈镁镁老师向记者介绍:“这场讲座旨在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教授家长学习亲子之间的互动、沟通的技巧,让他们在讲座中学会欣赏、鼓励、认同孩子,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孩子学会合作、自立,更好地帮助家长陪伴孩子的成长。”

  近年来,长乐市委文明办着力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点建设,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帮助、心理咨询与治疗。组建“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大都是来自各校的心理学老师,她们深入学校、社区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辅导讲座,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解决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困惑。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