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赴老区慰问革命五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6 15:43: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5日,市委办、组织部、民政局、党史研究室、党史研究会、老促会、妇联等单位联合组成慰问团,赴革命老区举行走访慰问活动,向在革命艰苦岁月中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表示敬意。

  慰问团一行在市老促会副会长张春登带领下,前往松下镇垅下村、江田镇南阳村、营前街道黄石村、航城街道筹岐村等革命老区村,在各老区村召开座谈交流会,向与会的革命“五老”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与他们一起回顾了革命的辉煌历史,并瞻仰了营前街道东屿革命烈士陵园。

  慰问团强调,各镇村要更好地深入发掘“五老”人员的深厚红色底蕴,用他们的令人敬仰的事迹促进红色教育、感染青年人。希望“五老”人员能够继续以当年革命的热情和精神,用他们的榜样作用继续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松下镇垅下村85岁的老抗日英雄林敬明,12岁参加抗战斗争,此次作为垅下村的代表,在会上亲切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他说,能够在垂暮之年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如此关爱,他感到身心愉悦,十分欣慰。在江田镇南阳村,慰问团一行深入年迈的革命“五老”人员的家中,嘘寒问暖,亲手将慰问金送到了卧榻上不便行动的一位老同志手里。

  (吴航乡情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