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国税局:一类出口企业开启退税“加速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08:52: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们20号申报退税,21号就拿到退税款了,大大提高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市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高兴的说。 根据新修订的《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市国税局本着“思想再解放一点,工作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的思路,在初评基础上,进一步对所管辖出口企业的评定指标和评定结果进行再审核,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出口企业,大胆认定一类级别,评出我市第一户一类企业。 10月20日,该企业被评为一类企业后第一次申报出口退税,国税局为该企业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开启退税加速度,21号税款就成功退入企业账户,企业从申报到收到税款,仅仅只花费1个工作日,大大压缩了文件规定的5个工作日办结的期限,为企业盘活资金流、减少财务费用,解决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