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展新师风采,促专业成长

— 记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新师见面课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13:3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促进我校新任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执教水平,夯实驾驭课堂的基础,我校特开展“新师见面课”活动。随着林明群老师执教的《队列队形》的结束,为期两周的新师见面课活动落下了帷幕。

  课前,刘丹凤、陈惠、江青壘等8名新师积极准备,在师父的指导下精心研读教材,以认真严谨的态度为本次的新师见面课做了充分准备。新师们始终洋溢着教学热情,充分展示自身的教学风采和专业水平,将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教学中,陈惠、陈倩两位老师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小故事串连拼音教学;刘丹凤、潘锋铃两位老师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师生互动积极活跃。朱洋老师在执教《夸张的脸》中,以轻松活泼的教态呈现了热情洋溢的美术课堂。江青壘老师执教的《理发师》充分展示了自身优势,课堂一片欢声笑语。 林明群老师在执教《队列队形》时,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课后,陈泓副校长利用教研时间组织与会教师进行集体评课。进修校教研员黄晓丹、谢秀兰、林瑜、陈文芳老师及名师们分别对相应课堂进行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新教师的教学素养,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谢秀兰、林瑜老师评议数学时提出,教学要循序渐进,由直观引出抽象,培养学生观察的能力,多方面开发学生的思维,同时在教学中还要注意渗透育人教育。黄晓丹老师在语文、音乐学科评议中指出,教师的状态会辐射给每一个学生,在课堂上教师应保持从容,以高昂的教学热情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陈文芳老师评议英语教学不能流于形式,要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郑待鸣老师强调教学要注重实现操练方式的多样化,呈现扎实、有实效的课堂。长乐师范附属小学英语教师李捷姜也对自己徒弟的公开课做出评议,充分肯定了新师们的成长。福州市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江田中心小学二部曾航副校长在体育学科评议中指出,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将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落实清楚,注重教学过程中的细节。

  此次新教师见面课活动,为新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给了新教师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使他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与提升,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新任教师的成长。新师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执教水平,以饱满的激情投身到教育事业。

  (通讯员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