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鹤上镇启动绕城高速(鹤上段)房屋证据保存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12:57: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南绕城高速(鹤上段)项目在鹤上镇境内施工建设的有四个标段(第9、10、11、12标段),建设有云江枢纽、鹤上互通等主体工程,总长12公里,涉及云江、云路、岐阳、新览、仙街、湖尾、路北、桃坑、环东湖、青桥等11个村,包括安置地在内需征用1540多亩土地,需拆迁房屋386户、约5万多平方米,搬迁坟墓近2500座,果树赔青面积达1000多户。

  当前房屋征迁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仍有部分村民不理解、不配合征迁工作,觉得拖延时间对他们没有利益损失,拖拖闹闹就希望多争取利益。为了破除部分群众不切实际的幻想,加快房屋征迁工作,市领导副市长林建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永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人员赴鹤上召开绕城高速房屋证据保存有关工作部署会,作出了启动绕城高速(鹤上段)房屋证据保存工作的决定。截至目前我镇共已签订协议318户,占总拆迁户数的82%,尽快完成100%签约是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

  下一步,镇将按照会议具体部署,形成全面征迁的氛围,化解征迁难题。一是细化前期准备工作,各项工作程序要落实到人,定人定责,抓紧时间开始组织测绘工作。二是强化宣传造势工作,深入一线发动群众,充分利用老人会、乡贤的宣传作用,特别是要宣传房屋保护性拆除后,群众获得补偿相比正常签约拆除所得更少,调动群众主动签约的积极性。

  (通讯员:郑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