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妇联举办“面对面”宣传教育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8:2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妇女消费维权意识,倡导安全科学的饮食风尚。11月2日,长乐市妇联在营前街道计生三楼开展以“日常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为主题的培训班,邀请了长乐市航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黄木其授课。

  培训中,黄木其所长阐述了《食品安全法》相关出台背景,典型食品安全案例分析,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所遇到的典型问题以及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问题。此外,妇女姐妹们还进行了现场咨询,了解到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妇女们对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以及维权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又讯 为扎实推进长乐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推进平安长乐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平安家庭意识,11月1日至2日,长乐市妇联分别在首占镇、吴航街道、文武砂镇开展“做平安使者 创和谐家园”---平安家庭创建进乡村宣传活动。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市妇联陈燕同志从等多个角度讲解,并通过发放各类宣传册及问卷调查等形式,让大家了解 “无家暴、无邪教、无涉毒、无涉赌、无涉黄、无拐卖、无纠纷、安全防范好”平安家庭“七无一好”创建活动。会议最后,还进行了平安知识有奖抢答小游戏,对回答正确者送出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宣传会,共有300多位妇女参加,共发放《创平安 筑和谐 建美好家园》《反对家庭暴力》《防拐骗》等宣传册1200多份。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家庭创建氛围,更加缩短了妇联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更大地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创建的热情。

  再讯  为了让更多的人群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性病防治知识,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11月1日至2日,长乐市妇联分别在首占镇、吴航街道、文武砂镇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妇女“面对面”宣传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题为《关爱女性 远离艾滋》,并邀请了长乐市疾控中心陈娟云副主任授课。

  培训中,陈娟云副主任不仅宣讲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还现场传授针对颈椎、腰椎等部位的健身操,参训的妇女们都积极学习,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培训最后,陈娟云副主任针对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有奖问答小游戏,对回答正确者送出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三场培训班,共有300位妇女参加,共发放《预防艾滋病 从我做起》、《预防艾滋病知识要点》等宣传册910份。通过此次培训,妇女们提高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了解和掌握了艾滋病的感染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并认识到建立健康、科学、向上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