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参演福州市属高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6 06:46: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飞夺泸定桥》

  《追忆˙青春中国》

  《又见映山红》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晚,由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福州市属高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精心选送的《飞夺泸定桥》、《追忆˙青春中国》、《又见映山红》三个集体节目参演此次晚会,是参演节目最多的学校。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子编排的舞蹈《飞夺泸定桥》、《追忆˙青春中国》以舞蹈艺术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红军长征的那段峥嵘岁月。在气势恢弘的音乐和我校学子铿锵有力的舞步中,在座观众仿佛身临其境,重温红军艰苦绝卓的长征历程,振奋人心。铮铮铁索中满腔热血的青年演员们生动地诠释出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刚毅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台下观众。

  “夜半三更哟~ 盼天明~ 寒冬腊月哟~ 盼春风~ ”铁骨柔情,峥嵘的岁月也包含着丝丝柔情。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子随着《又见映山红》婉转的音乐翩翩起舞。抑扬顿挫的旋律与刚柔并济的舞姿不禁再次勾起了观众的红色情怀,怀昔感今。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选送节目以鲜明的主题风格、震撼的舞台效果、强烈的艺术魅力淋漓诠释了不畏艰苦、永不言败的长征精神,振奋人心,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在场领导的高度赞誉。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良好的艺术修养与满腔热血的青春风采也给全体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