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行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4 16:23:29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让更多人了解糖尿病危害、控制糖尿病蔓延,我市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了主题为“共同关注糖尿病”的宣传活动。活动由长乐市卫计局主办,市疾控中心和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分发宣传物品和现场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如何正确对待慢性病、糖尿病的最新诊断标准、正确规范用药以及利用饮食、运动、心理平衡等方式进行治疗的知识。医护人员还现场免费为市民们测量血糖和血压。

  据统计,当天的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3200份,宣传手册1100本,3种手提袋600个,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200余人次,测血压3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市民了解了糖尿病的防治知识,促进了人们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避免超重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同时也增强市民对糖尿病的防治能力,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