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总工会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3 22:19: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11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长征从这里出发——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在参观中,党员们认真看展览、听讲解,深刻了解和感受到长征所凝练出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饶、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力量源泉。大家表示,在新形势下,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立足自身岗位,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并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做出更大贡献。

  展览分为“长征从这里出发”、“浴血长征”、“三年苦斗 红旗不倒”三大板块,共展出相关历史图片近300张,图文并茂地重现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以及福建老区苏区和八闽儿女对长征胜利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

  展览还展出了相关革命文物实物近500件,重要展品有:梭标、手雷、匕首等武器,《反对军阀战争》《当兵就要当红军》等宣传品,纸币、粮票、借谷证、分田证等票券,《红色闽北》《红色闽赣》等革命刊物,工农红军识字课本、军用号谱等文教书籍等,充分反映了长征前苏区在军事、政治、经济、文教等方面,尤其是红军宣传和群众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