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城乡规划局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3 09:42: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11月30日上午,规划局黄秀平局长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学习掌握会议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思路、新任务,以此推动下一阶段规划工作的有效开展。

  全体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制定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案,采取全体学习、党员学习、科室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方式,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介质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成就和工作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中心任务和目标要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促进党建工作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

  立足本职工作。

  1、加快规划编制。认真组织2016年规划工作“回头看”,主动牵头督促推进2016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年底前完成长乐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长乐市多规合一、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和排水防涝专项规划成果。坚持早安排、早启动,提早谋划2017年各项规划工作,配合福州完成滨海新城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推进滨海新城控规全覆盖,完成长乐市综合交通规划,按照福州新区总体规划和滨海新城规划,修编长乐市各片区规划,编制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潭头镇二刘村保护规划。为城市各项建设提供法定蓝图。

  2、紧盯工作重点。细化分解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逐项分解落实到科室,明确到个人,并指定专人全程跟踪督办。加快对接福州加密地铁网络规划,对接调整数字产业园用地方案,做好园区整体规划。进一步论证滨海新城学校、医院的选址,抓紧滨海新城启动区内安置房用地选址,对接明确滨海新城启动区内工业用地收储清单,暂停滨海大通道剩余路段建设,对接福州市局进一步论证滨海大道规划线位走向,配合福州市局关于滨海新城8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规划权限上收方案,做好绿道建设和停车场建设各方面协调工作,抓紧完成立体停车库主体工程,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及时完成。

  3、优化规划服务。百日攻坚临近收尾,要继续全力以赴,倒排时间表,特别是针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分管领导要靠前督战,切实解决好项目审批、服务等问题,加强事前谋划、事中服务、事后监管,确保百日攻坚各项工程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继续贯彻中央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配合完成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严格执行《长乐市“两违”查处规程》、《长乐市“两违”分类处置方案》,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住宅建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乡镇的服务和乡镇审批人员的培训,指导属地乡镇(街道)规范我市农村建房审批工作,疏堵结合妥善解决我市“两违”问题。坚持市政类、公建类项目依法牵头组织选址和建筑设计方案审查权,强化各项工程建设按照批准的规划实施。筹备党风廉政建设迎检工作,确保行风评议工作争先进位。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