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台区线路改造升级 力保春节可靠用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4:52: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左边横担稍稍高点,降低点......”12月7日,在长乐漳港10KV闽沙2线闽鹏东卓2台区施工现场,长乐公司20多名现场施工人员一大早来到施工现场紧锣密鼓地拆线,拉线,立杆,新增配变,缆化线路,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这只是该公司全力保障春节用电安全无忧,居民温暖过冬的其中一个缩影。

  随着年末将至,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进入用电高峰,用电量不断攀升,加之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洗衣机、空调、冰箱等大型家用电器普及化。村中陈旧的电力设施已不能满足村中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特别是春节期间,加大对村中电网的负荷。为让村中的用户在节日期间能够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该公司认真组织巡查人员加大对该村落台区负荷勘查,制定有效科学方案,加快进度组织人员改造升级电网,以提升供电可靠性。

  “真是太感谢你们电力部门,能在节前帮助我们把用电“难题”给解决了,真是太棒了!”村中的王大妈笑着对现场的施工人员竖起大拇指。当天,现场线路改造中新增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拆除6根基杆,新立7根杆,缆化线路150余米,更换导线3000余米。新增了变压器,有效解决了当地用电“难题”,极大满足当地村民的用电需求,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截止目前,该公司今年43项春节保供电工程已陆续展开,该公司也正加快施工步伐,推进电网升级改造,尤其是针对春节用电的特殊性,大力实施变压器增容改造、输电线路优化升级等各项工作,并结合秋检情况开展电力走廊排查线路隐患,并及时消缺,避免春节期间出现“卡脖子”现象,确保广大用户过上亮亮堂堂的春节。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