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泮野中心小学“倡导八不行为 文明你我同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16:46: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培育文明风尚,树立良好城市形象,根据省市文明委文件精神,结合“倡导‘八不’行为、文明你我同行”的活动计划,我市中小学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一.知礼明行 文明传播

  文明需要有力引领,文明更需要广泛传播。泮野中心小学小小志愿者带着“遵守八不规范 做文明公民”的宣传图画和“养文明习惯 做文明公民”倡议书,走出校门,沿着村道,走进店面,向村民认真宣传,积极倡导。让村民都自觉做到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一个文明的公民。

  二、走进社区  保护环境

  志愿者服务把传承尊老敬老的美德,和奉献爱心,倡导环保结合起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泮野金麟敬老院前广场,有的打扫场院,有的擦洗长椅,大家分工合作,共同为老人们创造了洁净的休闲健身环境。志愿者在学习之余,也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自觉加入保护环境、关心老人的队伍中。

  三、心手相牵  关爱老人

  为加强学生尊老意识,培养学生敬老之心,几十名师生志愿者浩浩荡荡来到“泮野村敬老院”,开展“心手相牵 关爱老人”活动。有女声独唱《我的童年》,《山楂果》,歌声清脆悦耳,让人沉醉其中。有小组诗歌朗诵《我的祖国》、《追月》、表演声情并茂,动作协调有致,赢得了阵阵掌声。低年级小朋友展演的《三字经》,有板有眼,萌萌的童音婉如一股清泉流过心间,让人心旷神怡。孩子的到来,让寂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七手八脚,两下子就摆放好了躺椅,打扫干净了地板,真是人多力量大呀!

  看着孤寡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也满心欢喜,因为自己的小小奉献之举,为老人增添了快乐,消除了孤独。文艺节目走进敬老院,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使他们老有所乐,安度晚年,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