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市工商联召开“移风易俗倡新风”工作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4 08:39: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下午,市工商联主席陈和栋参加了市里召开的《长乐市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后,立即回单位召集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移风易俗倡新风”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 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的实施意见》《长乐市委长乐市政府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大操大办现象。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为倡导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狠刹铺张浪费不良风气,引导非公经济人健康成长,也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共同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工商联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自身提高认识的同时,要组织、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风俗,推动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做新时代的非公经济人士,做一名爱国、文明、向上、守法、诚信社会主义建设者。要强化宣传教育,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提高针对性和感召力,要引导全体工商联会员、异地商会、域内外企业家弘扬社会新道德,树立文明新观念。要自觉遵守所在区域的村规民约,提倡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推进廉洁建设,在社会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会议精神,陈和栋主席在会上强调几点:1、要把《市委市政府的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上;2、在工商联“航商”微信公众号、网站、会讯等媒体,再次向全市工商联会员、异地商会、域内外企业家发出《倡议》,要求各异地商会会长、副会长、市工商联常执委、工商联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中起表率作用;3、要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规定,不超桌数、不发钱物、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主动做到不吃请、不请吃、不收礼、不送礼、不发礼,不参加亲友关系以外的各类婚丧喜庆活动和宴请;4、不准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中私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办公场所;5、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不得以个人的名义代表参加与工作上有关系的婚丧喜庆,不准出现任何的违规行为。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移风易俗工作,结合自身见闻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养好良好习惯,做一个文明传播的倡导者,勤俭节约的先行者,世风转变的实践者,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提升长乐整体的文明程度,推进城乡精神文明一体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市工商联紧急倡议域内外航商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