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全市处级领导集体表态!目的是为了带头做好这件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09:05:41   来源:最长乐  【字号

  “我向组织承诺,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规定,带头不超桌数、不发钱物、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主动做到不吃请、不请吃、不收礼、不送礼、不发礼,不参加亲友关系以外的各类婚丧喜庆活动和宴请;不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中私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办公场所,管好配偶、子女以及身边的工作人员,不出现违规行为。”

  12月12日,在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的带头表态下,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处级领导逐一走上发言台,分别进行表态。

长乐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表态

  今天上午,在长乐市委勤政堂,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63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有关工作。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延伸,是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抓手,是顺应民意的现实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要明确整治方向,不断推进和拓展整治工作成果,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整治工作,深化教育引导,完善村规民约,开展文明创建,突出党员示范;

  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导考核,对违反规定的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党风廉洁建设。

  为民心工程点赞!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讲排场、比阔气的奢靡风气屡禁不止,有的镇村红白事办酒席花费巨大。

  有条件的讲排场,比阔气,没有条件的也要硬撑门面,加重了家庭负担,影响了正常生活,传统的礼仪已经演变为大吃大喝的“面子工程”,对此群众内心非常反感,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因此,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心声,成为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

  面对群众的呼声,我市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向歪风邪气开刀,狠刹炫富比阔、盲目攀比之风,消除各种陈规陋俗和不文明现象,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负担,这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2016年我市移风易俗先进事例

  1月17日

  古槐镇中街村旅法华侨石忠胜60寿诞之际,中街爱心基金会成立,石忠胜将原本计划分发给宾客的50万元人民币捐给爱心基金会,同时中街村委会、敬老院分别认捐50万元,并带动华侨企业家、知名人士等认捐150多万元,总计募集到爱心基金300多万元。

  3月25日

  玉田镇琅峰村民李龙官四兄弟,为母亲举行追悼会,李龙官四兄弟个个事业有成,过上安稳生活,在办理母亲的丧事中,坚持从简从俭,不大操大办,采取开追悼会的形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同时,不请歌舞队表演节目,不发红包,树立了移风易俗新风尚,此举得到镇、村领导和村民的热烈赞扬。

  4月27日

  首占镇赤屿村文化宫正在举行黄府郑氏老人丧葬仪式。现场,家属黄文钦没有发放现金,而是把20万元现金交给村老人会,用来发展本村的公益事业。据了解,赤屿村于4月20日执行新的村规民约,而黄文钦家刚好是执行新村规民约后第一户文明办丧事的人家。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仅为家属节省了大量资金,也为社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有助于社会新风逐步形成。

  10月10日

  营前街道湖里村三位旅美侨胞林文萍、林敏、林颖商议后,献资为全村280多位老人集体过重阳节。她们尊老敬老之善举,受到村民的称赞。她们在电话中说;“离开家乡十多年,时刻思念生我养我的众乡亲,借此机会表达晚辈的一份心意!”

  为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气氛,【最长乐】已经推送十余篇有关长乐移风易俗立新风、节俭办红白喜事等相关报道。

  报道一经刊登,引起全市强烈反响,赢得群众一致好评,每篇报道阅读量高达数万,评论多达数百条,并且被多家福州主流媒体转载。

相关报道:

叫好 | 前董村在文岭全镇率先吹起移风易俗新风

漳港突破!首个村居加入移风易俗!禁红白事发红包,丧事乐队不超过5班……

厉害了我的村!江田镇这个村五年坚持简办红白喜事,从不发红包,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厉害了,Word村!移风易俗又添新成员,不去高档酒店,不用大型乐队……

【移风易俗】航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五不五提倡”承诺书

放大招!东关村为推行从简办喜丧事,贴出了这么一条公告……

长乐有个村子发村规民约,全村村民丧葬礼仪全都不收礼,不发红包……

他们是这个村第一户响应文明丧葬的人家,还捐出2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长乐多名党员干部作深刻检讨,竟是因为这个……

古槐一华侨寿诞不发钱,捐资50万元成立爱心基金会,已募集300多万

不一样的有钱人——琅峰村四兄弟倡导厚养薄葬,广受好评……

  今后,【最长乐】将陆续刊登报道移风易俗立新风的相关内容,以及节俭办红白喜事的典型事例,并对大操大办的人和事进行公开曝光,敬请大家关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