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文岭镇前董村:移风易俗倡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5 10:08: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红白事大操大办,不仅铺张浪费,更会带来攀比之风。日前,文岭镇前董村向村民发出倡议、制定规则,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丽文明家园。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文岭镇前董村,跟随村干部和村老人协会理事们走上街头,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村民摒弃婚丧陋习,杜绝铺张浪费,这一村规民约得到了众多村民的支持。“这回改革下比较好,人人都欢迎,有钱不如拿去做公益事业,把村容村貌做好了。”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移风易俗工作的不断推进,不少乡镇的村居都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文岭镇前董村村两委和村老人协会通过研讨,把移风易俗列入乡规民约,向全村的村民发出倡议书,决定在12月1日起执行。“其实,每个人都认为旧的风俗习惯要改革,就没一个人开头,我去开这个头,我知道有压力。我有跟理事们商量,为了村民好,我们肯定要尽我们的能力去做。”文岭镇前董村老人协会会长董志焕向记者介绍。

  前董村还专门制作了15块移风易俗倡议书挂板,挂在全村公共场所,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和老人协会理事们率先垂范,监督这项村规民约的执行与落实。“就是要引导村民不要浪费,特别是红白事,如果有这个资金的话,我们把它引到做公益事业上来,我们希望把新风尚发扬光大,建设一个更加文明的新农村。”文岭镇前董村村委主任董春塘告诉记者。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