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行 百对外来建设者喜结连理

我市有13对新人参加,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09:05: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到丹桂飘香时,百对新人成佳偶。11月3日,“恒申•大爱”2016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我市共有13对新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文化宫广场上敲响喜庆大鼓后,百对新人盛装集结,在《有情有爱这座城》的旋律中,走过三道幸福门,依次在幸福树上挂福袋,许下一生最美的愿望,并迎接来自观礼市民和亲友的祝福。10点30分,新人们缓缓步入婚礼现场,踏上红地毯,由新郎用红绸牵引,新娘顶着红盖头,在喝彩和祝福中到达舞台,并举行婚礼仪式。整场活动喜庆圆满。

  据了解,今年参加集体婚礼的100对新人中,有畬族、瑶族等少数民族新人4对;有在福平铁路等重点工程百日攻坚战中奋战的10多对建设者;有9对博士、硕士高学历新人,其中双博士、双硕士各1对,为历届少有;还有武警部队新人、“尼伯特”台风受灾职工。

  廖远、余红:爱情长跑修成正果

  来自龙岩的廖远和余红很幸运地成为这百对新人中的一对。“我们原来是同学,谈恋爱七八年了,现在终于走到了一起。今天我老婆为了肚子里的宝宝着想没有化妆,但她在我眼里依然是最美的。”

  新郎廖远是中铁大桥局的一名技术员,主要负责福平铁路松下至大练岛段的技术工作,到长乐已经三年了。而新娘余红在漳州从事教学工作,所以长期两地分居。

  “我老公工作很忙,几乎没有放假时间,所以都是我一个月去长乐看他一次。”对于这种情形,余红并没有任何怨言,而是默默地支持丈夫。

  “能和这么多新人一起举办婚礼,我们感到十分激动。这是一次很有纪念意义的活动,我们将终生难忘。我们会在第二故乡更加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和长乐腾飞贡献更大的力量!”廖远和余红满怀喜悦地谈起自己的感受。

  刘君成、郑玉姗:车间爱情有了结晶

  就职于长乐力恒锦纶公司的21岁贵州姑娘郑玉姗和她26岁的丈夫、湖北小伙刘君成也满脸写满幸福。

  刘君成2012年到长乐,现在已经是力恒锦纶后纺部加弹车间领班。郑玉姗去年也进了这个公司,是分级车间的一名员工。“我以前在贵州老家的酒店搞接待,每月只能赚1000多元。听老乡说长乐这边工资高,就过来了。刚来时我在加弹车间上班,他正好是我领导。”郑玉姗看着老公,笑着说。

  “我看到她第一眼,就觉得她气质真好,属于一见钟情。老天有眼,她居然正好分在我的车间。”刘君成谈起了追求老婆的“艰辛”历程,当时,车间未婚小伙子都在向玉姗献殷勤,要花力气的活儿她从来不用自己干,机器不会操作也有人主动凑上来教她。“幸亏我有优势,我是领班嘛,每个新员工来了我都要指导,所以相处的机会比较多。我知道她是山区来的,从来没见过大海,特别向往大海。于是,我弄来一辆摩托车,下了班就骑车载她去看海,一周去好几次。”

  两个月后,刘君成和郑玉姗确定了恋爱关系。去年10月两人领证结婚,之后迅速有了爱情的结晶,如今小宝宝3个月大了。“公司很照顾我,现在把我转岗到了不需要三班倒的分级车间,还分配了一间免费夫妻房给我们住呢。以前在老家打工哪有这么好的条件!”说起公司,小两口都是满满的感恩。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