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国税局新出台三项税收政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10:33: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 近日,市国税局新出台三项税收政策,新政策引起了纳税人普遍关注。

  市国税局税政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月推出的三项政策分别是:新版防伪增值税发票、超豪华车加征10%消费税、对于信用等级不同的的纳税人,各有一个新的优惠政策。

  新版的防伪增值税普通发票与之前的发票主要的区别就在于发票的代码区,新版发票可以通过手工的摩擦,代码区会变成红色,比较方便市民进行发票的真伪查验,如果需要更详细的查验票面信息,可以通过关注“福建国税”微信公众号,有专门的发票查询功能。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71号公告,12月1日起对于信用等级不同的的纳税人,各有一个新的优惠政策,方便纳税人办税。发票管理上,A级纳税人可一次性领用三个月发票的用量,B级纳税人可以用两个月发票的用量,同时如果AB级纳税人有发票调整的需求,可以在窗口直接当场办理。C级纳税人,可取消认证。

  大家关心的超豪华车加征10%消费税,对普通市民影响不大,为促进节能减排,国家财税2016年129号文件规定,市国税局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对单价130万以上乘用车及中低型商用客车在零售环节征收10%的消费税。近期仅售出一辆。

  (记者 郑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