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洞江小学: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09:13: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洞江小学脚踏实地的从常规管理入手,每周都抽查部分年级学生作业。并针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向教师进行反馈,以改进工作。为了全面了解教师教学常规落实情况, 教务处于12月13日牵头进行了教学常规全面大检查。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由学校行政、教研组长和部分教师代表组成检查小组,以教研组为单位按年级进行检查,分别查阅了教师的听课记录本和教案、学生的作业等。检查小组分别查阅了教师的听课记录本和教案、学生的作业等。检查小组成员对每位老师的各项常规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和评定。并客观、负责地记录下每一位教师本学期常规工作的优点、亮点及存在的不足。

  检查发现大部分教师作业设置适量、适度,均能及时批改作业。有等级有激励的语言。学生作业中的错题能及时更改。多数学生书写比较认真,格式比较规范。教师批改记录比较细致,能够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做法及纠正措施。

  这次检查得到了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这次活动对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