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博物馆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社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23:31: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9日上午,市博物馆主办的《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主题展》走进西滨社区爱心花园。

  在活动现场,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设立展板,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向过往的市民讲解移风易俗知识,引导群众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市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革除陈规陋习,积极践行文明新风。社区居民梁先生说:“一定要把以前那个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给去除掉,减少我们下一辈的负担,我看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一定要发扬下去”。

  移风易俗宣传进社区活动,大力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氛围,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风尚的形成。

  社区居民陈老伯告诉记者:“现在这样做非常好,大家都很欢迎,我们都应该响应这个倡议,也希望社区干部们多做一些宣传活动,让大家都知道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