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老年大学举办第七届文化艺术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23:49: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下午,市老年大学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演练大厅里鼓乐喧天,歌声悠扬,除了大厅中心演出区外,周围座无虚席,还站着许多人观看。这批老大学生们,第七次在这里亮才艺,与千余位学员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整场活动共演出14个文艺节目。首先是十番合奏《秦楼月》,那时而奔放激昂,时而舒缓动听的乐声,富有浓浓的民间风味,让人听得如痴如醉;民族舞蹈《锦绣中华》,从那敏捷的脚步和灵活自如的动作,根本看不出舞者全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下去表演无论是《广场舞》,还是三步踩《红红线》、《舞韵瑜珈》,都是他们演绎的节目,同样充满健康向上的气息。还有那小组唱《呼伦贝尔大草原》、合唱《珊瑚颂》、《梅花颂》以及钢琴弹奏等,这些高昂明快的曲调唱出了老年人幸福欢乐的心声。最后的压轴节目民乐《欢庆》、《茉莉花》,这些来自民间喜闻乐见的节目,令观者赞叹不已。一位参演小闽剧《大长春》的老学员刘雪娇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了,大家在一起快乐就好!”

  据了解,近年来老年大学越办越好,2016年共开设25门课程,38个教学班,参加学习的学员达1291多人,创历史新高。学校加强“师资库”建设,充分发挥相关部门支持老年教育的积极性,多方物色各专业后备教师,做到教师请假不停课。为丰富学员阅读资源,学校与市图书馆签订共建协议书,建立“长乐市图书馆·长乐市老年大学图书流通点”,广泛了解各专业学员的需求,有的放矢,定期更新图书。学校办公与教学用电脑全部更新,增设2间多媒体教室,积极推进教学与财务管理工作现代化、高效化。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