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国税局推行网络办税效果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08:56: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省市局优化营改增纳税服务的要求,全面推行营改增以来大力推行O2O网上发票申领服务及底账勾选认证、网络认证服务,争取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公路”,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

  2017年,长乐国税将以优化纳税服务质量为基础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思维, 通过大力推广网络申领发票及底账勾选认证,有效分流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量,减轻了征纳双方的负担,有效提升了服务质效。据统计,2017年1月份该局共有317户次企业通过O2O涉税事项办理中心申领发票6.1399万份。其中:增值税普通发票中文二联发售2.7734万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文五联1.3402万份;增值税普通发票中文三联2.0263万份。同时,2017年1月共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3.9869万份,其中通过底账勾选及网络认证共认证3.5985万份,占比90.26%。 某纺织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王女士对我们税务人员高兴地说道“以前发票都要在纳税大厅排队认证,特别麻烦,每人手上厚厚的发票要花费好多时间等待,现在实行网上勾选认证后,不用排长队,在公司点点鼠标就能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大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推广网络申领发票及底账勾选认证减少了服务厅的工作量,纳税人少跑路,少等待,极大地减轻了工作负担。

  (记者陈勋 通讯员张林冯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