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地税局金峰分局再次布置安排做好“两税”管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0 12:07: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市地税局金峰分局再次召开专题会,布置安排做好2017年“两税”管征,采取“一清二查三完善”措施,有效夯实和完善两税管理。 一是对辖区纳税人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计税税基开展再一次全面的清理。分组、分片区、分步骤、阶段性推进,主要是针对棉纺、化纤、印染、大的经编户四个行业,比对征管系统、纳税人日常提供及第三方获取的信息,对信息不相符的责令纳税人提供房产、土地权证及相关原始资料,对证载面积、路段与实际申报缴税面积、单位税额及申报房产税与建筑面积进行案头审计,掌握辖区纳税人用地信息及计税房产金额增减变化情况。二是加强核查,分批对辖区纳税户实际使用、占用的房产和土地进行实地核查,夯实两税计税基础,发现差异督促补报补缴。三是完善征管档案资料。做好案头审核与比对,认真查阅户管资料档案,对缺少两证资料及其他资料的及时要求纳税人补充提供,并根据比对结果及时更新征管系统中土地面积、土地等级等相关后台信息户信息。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