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10个村庄入选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0 11:07: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建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公布了2017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村庄名单,全省将建设1030个美丽乡村,创建10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及45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其中我市10个村庄入选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名单,1个村入选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名单。

  我市入选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10个村庄分别是:漳港街道王朱村、营前街道东屿村、猴屿乡象屿村、罗联乡三山村、首占镇岭头村、松下镇前连村、湖南镇闽鹏村、玉田镇琅岐村、金峰镇华刘村、潭头镇二刘村,其中漳港街道王朱村将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另外,我市还有江田镇漳坂村、文岭镇东庄村、古槐镇竹田村、金峰镇六林村、文武砂镇洽屿村等5个村列入全省美丽乡村备选整治村庄名单。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美丽乡村整治村庄建设任务,通知要求各地要主动与林业、农业、国土、水利、旅游、库区移民等部门对接,统筹安排整治项目和资金,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健全美丽乡村建设信息报送制度,重点抓好拟创建的示范村整治项目推进,每月按要求上报,并作为省级检查验收的重要参考;各地“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纳入全省“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按照宜居环境建设行动的统一部署和建设标准,由财政部门牵头组织实施。

  此外,通知还要求探索建立年度“千村整治”村庄动态管理机制,对在省宜居办组织的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中发现整治进度严重滞后的村庄,将从名单中清出,并从备选整治村庄递补或全省统筹递补整治村庄,追回省级“以奖代补”补助资金。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