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博物馆举办拗九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5:25: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市博物馆举办“孝老爱亲,浓情感恩”拗九节活动,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

  在市博物馆闽剧厅里,大众闽剧团的演员带来了弘扬孝老爱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闽剧唱段。老人们围坐在方桌前,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拗九粥,一边欣赏精彩节目,感受温馨的节日氛围。“我觉得我们政府现在对我们老人很关心,这样的社会风气一定要这样延续下去,孩子尊敬老人,老人也要爱护孩子,社会才会和谐”。

  举办拗九节活动,不仅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也能让老年人在传统节日中感受快乐。大众闽剧团导演林建平告诉记者:“我们今天长乐闽剧团带来这些节目让老人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坳九节,通过这种形式来弘扬孝老爱亲的孝道文化,也呼吁社会更多的人来关心爱护这些老人们。”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