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107周年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3 15:2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联合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107周年暨动员全市女职工“开展移风易俗 反对大操大办”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余岸明、林少惠、黄玉钗、李瑞芳,市直有关部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市直机关各系统女工委(妇委会)主任、各部门(单位)女工委(妇委会)主任和各乡镇、街道(园区)女工委主任、重点企业女工委主任、在职女劳模、女标兵等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福建省读经私塾联谊会会长、福州庸谦学堂创办人、福州大学讲师赵阶彬作“内外兼修,从诵读经典开始”的主题讲座。他“从教育志在培养人才,是开发人性的工程”、“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如何建设家文化?从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开始”、“家长诵读经典,提升文化水平”、“经典诵读,使家长内外兼修,令孩子聪明智慧”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诵读经典及家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传授科学教子方法,还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了父母是如何通过不断学习国学,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孩子,帮助孩子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会议宣读“开展移风易俗 反对大操大办”活动《倡议书》;来自各行各业女职工代表上台签字仪式,并纷纷表示要自觉融入文明大潮,破除陋习,树立移风易俗的良好风尚。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