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讲二看三倡议,市检察院全面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1 10:48: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我市检察院在滨海新城江田镇为江田镇镇村两级干部共约100多人开展了系列送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讲、看、倡议”三个方式,帮助镇村两级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共同推进滨海新城全面建设。

  预防讲座,助力打造廉洁清正滨海新城。检察院预防科负责人高霞针对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特点、原因以及当前滨海新城建设中职务犯罪易发的环节、领域,做了题为《守住法律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的讲座,并与在座的镇村干部分享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防范措施,引导其远离职务犯罪。

  宣传打击“村霸”,助力打造和谐稳定滨海新城。检察院特别制作了打击“村霸”工作宣传展板,在江田镇政府大门前进行摆放,分别展示了“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的危害、案例以及检察机关打击“村霸”的工作部署等,通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观看展板,将该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干部,促进滨海新城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倡议移风易俗,助力打造文明节俭滨海新城。检察干警在现场为镇村两级干部分发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并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座谈,倡导基层乡镇树立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形成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场的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投身于滨海新城建设工作中,打好“2017攻坚战”。据悉,长乐检察院将继续在滨海新城辖区各乡镇开展送法宣传活动,全面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