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义诊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4 22:39: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4月14日上午九点半,金峰社区闽乐演唱中心人头攒动,广场上排满了来量血压、测血糖的居民,他们排着队,有说有笑的等着。义诊的摊位前,医务工作人员在给患者检查听诊、测血压、抓药,他们细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给他们讲解了平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林老伯,今年已78岁高龄,附近居民,平时经常在广场上散步与老友们聊聊天、唠家常。“我正在广场散步,看到今天的活动可以量血压测血糖,就来排队了,我们老年人身体差,身体总有些问题,今天检查后我血糖和血压力两项都正常,但晚上睡觉时胸口老是堵的慌,希望查查心电图看看存在什么问题,这样我们就能针对自己的问题,更好的对症下药”

  前来体检的村民大部分是中老年人,经常有血压和血糖不稳定的情况,现场的医务志愿工作得针对不同情况的患者为他们免费发放了药品,并给他们发放保健养生知识宣传单,以提高健康意识。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是长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长乐市第二医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义诊活动,旨在让及更多的人能得到相应的体检义诊服务,有效缓解的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等问题。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