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鳌峰小学开展“我看移风易俗”主题辩论会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4 17:52: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鳌峰小学开展了“我看移风易俗”主题辩论赛,本次比赛分为开篇立论、一一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赛场上正反双方同学唇枪舌剑、旁征博引,并结合生活实际,如有的村民婚丧宴席大操大办、发放钱物,有的村民搞迷信活动等真实事例,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精彩辩论,终于在总结陈词阶段,正方乘胜追击,锁定胜局。本次辩论赛评出最佳辩手2名,正方获得优胜团队奖。

  在辩论总评时,高校长做了具体而又精彩的点评,并倡导师生们争当“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健康、厉行节约传播者,共创风清气正的时代风尚!

  个人前进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做文明公民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使命。我们做到了“八不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将“八不”行为规范内容固定上墙、LED滚动播放、班级观看“八不”行为规范视频、教师结合生活实例引导和教育,让“八不”行为规范植根学生心田。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通过宣传教育、辩论赛等活动,引导师生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告别陈规陋习,厉行节约风尚。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争做文明有礼的长乐人!

  (供稿 长乐市鳌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