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走进特教学校开展“心手相牵,携爱同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1 20:55: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1日,长乐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0余名身披红马甲的长乐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为这里的小朋友们送来了图书、学习用品、益智玩具,还给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小朋友们开心极了。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和谐社会,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长乐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心手相牵,携爱同行”活动。当日,长乐市特教学校的电教室内洋溢着欢笑与快乐,青年志愿者们围绕安全用电、智慧用电的窍门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并根据该校学生特殊状况,从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精心准备了直观易懂的日常用电小知识,再配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物演示,让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学会安全用电常识。

  在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奉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故事、弹吉它等节目,与小朋友们在欢乐的互动游戏“击鼓传花”中尽情地玩耍,小朋友们也为这群可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唱歌、跳舞、打鼓,他们用自已的方式展示着他们的自信与快乐。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有了更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送上了学习用具和图书,跟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互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学校的供用电设施进行了义务检查,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以确保学校用电安全。当天的活动即将结束时,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已经结下了深深的情谊,该公司团委书记表示以后还会常来看望这些特殊的孩子,关心、关爱、激励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并将这份“爱心”的接力棒在公司青年志愿者中一直传递下去。

  (通讯员 卢伟峰)